close

文|Ron

與恐龍冒險3D-3     

從小對恐龍著迷的我,一聽到有此部電影上映,便成為2014首選影片。以前觀看類似有恐龍出現的電影或影集,心中總會出現好假想翻白眼的自我對話畫面,時常被很粗糙的動畫給干擾,很難融入影片中。隨著科技日新月異,電影動畫愈趨逼真寫實,觀看《與恐龍冒險3D》時,那視覺特效讓我超享受,我感覺身歷其境,彷彿恐龍想從螢幕爬出,那壯觀的山川景色,陪襯出各個超級真實的恐龍主角們,隨著男主角厚鼻龍派奇的故事,彷彿進入恐龍時代,與他一起經歷關於他的冒險故事。

不得不佩服,重現當時白堊紀晚期的阿拉斯加景觀,那壯闊地形令我驚豔,那龐然又趨真實的恐龍使我心花怒放。雖實際當時的狀況沒有時光機去探訪僅能就現在的考古地質研究推斷而出,但確實滿足我們對於古代生物的期盼與想像。本片把恐龍透過擬人化的方式,以更貼近人類的互動去認識關於他們的部分歷史:了解那時期會出現的恐龍種類,例如肉食類超級戈爾岡龍和喜歡偷蛋吃的西爪龍等、厚鼻龍夏季結束的大遷徙、求偶季的精采直播,而最讓我受益良多的是,那時期已有哺乳類和鳥類,阿法齒負鼠和亞力山鳥也來摻一腳演出,除此之外,更添加了感情的互動,無論是厚鼻龍親子間的羈絆抑或派奇與心儀對象茱蒂的浪漫故事。而本片的另一特點是深具教育意義的寓教於樂,運用詼諧風趣的對話灌輸知識,除介紹各種恐龍外,特選厚鼻龍為主角,派奇從蛋群中誕生後,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去知悉他的生活會遇到的課題,到他終於擊退超級戈爾岡龍當上一群厚頭龍的領袖。本片我覺得更適合小朋友觀賞的親子教學,更能吸引他們對於恐龍一切的興趣,更愛上那群曾在地球稱霸的主角們。

與恐龍冒險3D-2  

不過對於我來說,雖然影片帶給我是收穫的樂趣,卻總覺得少些在上述那些真實之外的寫實過程,譬如像是我和朋友平常的聊天卻是文言類對話。大概是把恐龍可愛化、以朋友的角度去看恐龍的世界吧,鮮少那些更激烈殺戮的場景,以及缺少原本在自然法則下更殘酷的現實,與我心中預期的期待差那麼一點,似乎有種把電視影集放到大螢幕撥放的感覺,只是速度節奏變快,劇情更冒險。但不可否認的是,真的要到戲院大螢幕看,親身體驗恐龍其實就在你身邊,以輕鬆的方式,想像再次回到孩童時代,帶著好奇心,隨著他們的帶領下,去經驗前所未有的冒險與感動。

與恐龍冒險3D-1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